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0斤氯黴素肉羹貢丸賣出 僅追回30斤

記者 魏嘉良 廖佩倫 / 攝影 廖文漢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食品安全又出包!台北市衛生局查出,雲林良冠食品廠和宗利食品廠,製作出來的「手打赤肉羹」以及「貢丸」,都含有氯黴素,吃多了可能造成紅血球發育不全或心臟衰竭,主要通路都是大賣場和傳統市場,肉羹、貢丸總計賣出600斤,但衛生局只追回30多斤赤肉羹,貢丸全都已經賣完,業者把責任歸咎給豬農,沒經過停藥期就把豬隻送往屠宰,造成藥物殘留,連累他們受害。

雲林良冠食品廠製造的30多斤赤肉羹,被迫從大賣場下架回收,原因在於這些赤肉羹被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出含有氯黴素,消費者吃了可能造成再生障礙性貧血、紅血球發育不全,甚至心臟衰竭,但業者大聲喊冤。

良冠食品廠總經理蔡成達:「我們業者也是受害者,這個是屬於豬肉本身的問題,我們的肉品都是跟雲林縣肉品市場購買。」

業者說,他們的豬肉都是跟肉品市場買來,加工製作成貢丸和赤肉羹,更出示自行送驗的報告,證明檢驗結果都沒有氯黴素成份,而當初賣出300多斤,現在回收只剩30多斤。蔡成達:「我們的通路,大部份都是傳統市場比較多。」

不只良冠食品廠做出來的手打赤肉羹,被驗出含0.004PPM的氯黴素,另一家雲林宗利食品廠供應的貢丸,也有0.0006PPM的氯黴素,衛生局前往追查時,300多斤都已經全部賣完。

衛生局除了持續追查肉品流向,業者也要被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先處6萬到600萬元罰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氯黴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29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