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軍溪赫見大量死雞 居民恐慌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南縣傳出雞隻禽流疫情後,民眾竟然在下營鄉的將軍溪內發現大量被丟棄的死雞,現場惡臭難聞,附近居民十分恐慌;而嘉義縣六腳鄉被檢驗出有禽流病毒的養雞場,因為雞隻已經被管制,雞農只好無奈地放火把死雞給燒了。

溪裡到處都是死雞,就這麼與布袋蓮一起漂浮在水面上,有的雞甚至還沒有死就被丟棄在這裡,現場惡臭難聞,附近居民擔心這些雞可能是感染禽流暴斃,是否因此污染水質環境,讓他們憂心忡忡。

大埤村長邱榮貴:「這禮拜內,正月初(發現的)都沒人敢從這過,臭死了,偷倒不只幾隻而已,幾千斤倒在這裡。」

至於被檢驗出受到低原性禽流病毒感染的養雞場,雞隻暴斃的情形持續發生,再加上養雞場的雞隻出入受到管制,死雞不能運出雞農只好自己動手,焚燒死雞。嘉義雞農:「(死雞)也不能車運出去,不然還可以找人處理,叫不到工人也沒辦法啊!(死雞)應該是要焚燒,用這樣燒也不是辦法,(送到焚化廠)燒才沒有污染。」

目前在台南縣被驗出有低原性H5N2病毒的養雞場有一處,而在嘉義縣有三處養雞場的病死雞送檢,已經確定有兩處驗出低病原性病毒,雖然都做了雞隻的管制,不過要不要撲殺還在評估。

至於外界擔心的私打禽流疫苗,造成疫情擴散的問題,主管單位說已經加強管制。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技正曾國恩:「禽流感疫苗在養殖場裡是否有使用,已經加強在養殖場裡的輔導。」

主管單位也強調,如果發現雞農自行注射疫苗,導致弱病原病毒感染雞隻,就算強迫撲殺病雞,也不會給予補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72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