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 高價蓮霧凍傷2成 損失千萬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寒流來襲,不但養殖漁業受損,屏東縣的蓮霧也傳出寒害。樹葉變黃、果實出現斑點,受損的面積約佔2成,如果單以目前最高價的頂級黑金剛來估算,損失就高達2千多萬。

果農們忙著為果樹洗霜,水柱四面八方噴灑,每個角落都得照顧到,就怕蓮霧受寒、受凍,因為它們可是1公斤價格高達2千4百元的黑金剛呢。

儘管果農們不斷澆水、噴水,小心翼翼防範,但是抵不過寒流低溫,蓮霧葉片變黃變乾,果實也開始出現白色斑點。果農王瑞雄:「這葉片毛孔都已經受傷,這是霜害,已經凍傷到整個表皮跟肉質了。」

屏東佔地1萬公頃的蓮霧園目前已知有2成受到寒害,雖然落果的數量不多,但果農們卻憂心忡忡。果農王瑞雄:「這幾天如果氣溫萬一馬上高溫回昇的話,溫度落差極度變化,可能蓮霧果實會開始落果,會落果落得很嚴重,甚至還會出現裂果。」

也就是說,將有30萬公斤的蓮霧可能會嚴重受損,如果單以目前市場上身價最高的黑金剛來估算,受影響的產量約1萬公斤,1公斤2千4百元,損失的金額就有2千4百萬,果農們心疼不已,只期盼天氣不要再變來變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60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