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埋線僅塑形?中醫強調減重 和消基會唱反調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8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穴位埋線最近產生許多醫療糾紛,到底這樣的減肥方式安不安全?有沒有效?消基會認為埋線只能塑形,不能減重,但獲邀出席記者會的中醫師卻認為,只要搭配正確的穴位,埋線的確會有減重效果,但中醫也強調,要是埋線過程消毒不完全,的確很容易引發副作用,而且有心臟病、糖尿病等患者,也不適合進行埋線。

先前才有婦人埋線1500針,全身傷疤,導致蜂窩性組織炎,還住院開刀治療;消基會特地開記者會,說「穴位埋線只能塑形,不能減重」,但受邀前來的中醫師卻唱反調。

中醫陳旺全:「適當穴位的埋線,一樣可以達到減重的目的,他(民眾)會要求局部的塑形,那當然局部塑形我們是用『蛋白質磁化線』(羊腸線),他(中醫)一定要選擇適當的穴位,做適當的埋線。」

記者會現場的中醫陳旺全,是有醫學博士學歷,同時身兼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委員和消基會中醫藥委員會召集人,陳旺全指出大約有0.4%的人,會對埋線用的「羊腸線」過敏,要是消毒不完全,很容易引發副作用,而且人體有12經絡,必須是有經驗的中醫配合經絡上的穴位埋線,才會有效果。

陳旺全:「你有癌症、慢性疾病、糖尿病、心臟病,以及你本身就有『蟹足腫』的體質,或是說你本身有血液凝固的毛病存在,那這個時候你必須瞭解自己的體質,醫生也要瞭解,這個時候就要勸這個患者,不適合埋線。」

陳旺全認為埋線對減重有幫助,尤其是對肌肉摸起來偏軟、達一個手指頭厚度的「皮脂型肥胖」特別有效果,但強調在標準體重上下10%的人,不需要刻意減重,才不會花錢埋線,衍生出一堆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551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