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匯市再爆量 台幣貶2分 收33.388元

記者 黃子晏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9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因為外資不斷湧入,今天台北股匯市持續爆出大量,受到央行進場干預,新台幣收在33.388兌一美元,小貶2分,成交量超過10億美元。而台北股市也因為美股重挫,以下跌73點作收。不過廣達等電子五哥,因為外資敲進,表現抗跌,其中華碩還逆勢上漲1元。

外匯交易員一邊喊價,一邊還要不斷接單,電話接到手軟,忙得不可開交,因為新台幣上午開盤不到一小時,又爆出2億美元成交量,雖然遇到月底出口廠商持續拋售美元,不過央行進場干預,硬是不讓新台幣再出現前兩天爆升的走勢。

主要是不到一個月內,新台幣已經急升超過6角,匯銀人士認為,短期內可能直衝33元大關。而台北股市上午因為美股重挫,跟著下跌,不過投資人還是蠻樂觀的。股市投資人:「暫時回檔,因為漲這麼多了,應該回檔到元宵節過後,應該還有一波,(記者:一直到大選前?),對,對,大選前應該還有一波。」

號子裡擠滿投資人,人氣熱絡,也讓股市連續兩天爆量後,成交量繼續維持下去。大盤短期回檔,不過大選政策利多相關類股,股價還是活蹦亂跳。證券分析師陳瀛洲:「短線上就是營建資產,輪到電子股來補漲,可能輪完了,整個指數看是不是會比較大的回檔。」

分析師表示,外資今年初以來已經買超990億,月底前可望突破一千億,在外資湧入的效應下,大選投票前一周開始,台股有機會展開另一波行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股匯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87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