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走私紅面鴨 病毒與越南型相似96%

記者 蔡珮芸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01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完成去年底金門走私大陸紅面鴨H5N1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結果顯示和最近不斷傳出死亡病例的「越南型H5N1病毒」,相似度達96%以上,代表目前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地區的禽流感都是同一型。

去年12月9日,海巡署發現6隻被大陸漁船「丟包」的紅面番鴨,隔天就已經銷毀,並且採集樣本檢驗。

26日檢驗報告出爐,這6隻走私鴨全都帶有H5N1禽流感病毒,經過淡水家畜試驗所向美國基因銀行進行比對,赫然發現這批病鴨身上與最近造成多人死亡的H5N1的相似度高達96%,其中2種基因H5是97%,N1是96%。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林士鈺:「H5N1是高病源性,若是有進入本土的話,本土的雞隻和鴨隻會死亡的非常高。一直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有H5N1這一株高病源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

進一步的基因序出爐,也代表了目前中國大陸和越南的病毒基因屬於同一型,都是要人命。海巡署岸巡總隊不敢鬆懈,對於當時打撈的海巡人員都進行檢測,還好沒有受感染的現象,不過倒是呼籲民眾到中國大陸以及東南亞地時千萬要小心。農委會副主委李健全:「我們國人如果到中國大陸或者是東南亞地區,有接觸到雞鴨的話,回到台灣之後7天之內請不要去我們的養雞場或養鴨場。」

農委會表示基因會重組,H5H1也有可能會傳染給豬隻再傳染給人,不過重組的時間在6個月到10年的時間,目前最重要的還是要防堵走私和加強監測,才能避免台灣被要人命的禽流感入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30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