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征戰錄】品質與行銷! 法藍瓷、琉璃工房成功術


發佈時間:2012/11/28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除了3C科技之外,事實上不少文創產品也在國際間擁有高知名度,在時尚品牌「夏姿」之後,「MIT征戰錄」系列專題繼續為您報導法藍瓷、琉璃工房,這些同樣成功打入國際的品牌,法藍瓷成立才10多年,卻已經能在海外有6千多個據點;而琉璃工房也成功打進精品市場,並且擁有近百家藝廊,他們的成功除了苦心鑽研本業,提升品質之外,更重要的是都很重視現代行銷觀念。

TVBS記者華舜嘉:「我們看到,這條藝術大街上人潮匯集,而來自台灣的品牌『法藍瓷』,就在櫥窗裡閃閃發光著。」

櫥窗裡,來自台灣的瓷器自成一格,傳統中國花鳥在瓷杯上栩栩如生,蝴蝶在杯盤上翩翩起舞,創辦人陳立恆熟知該如何讓瓷器在國際間吃得開。法藍瓷總裁陳立恆:「作曲家也是要不斷創作、修正,有了這些(通路)經驗,當作我們的基底。」

2D設計圖化為3D立體器皿,雕模師一刀一刀細細琢磨,再配合灌模、上彩、入窯,浮雕與雕刻躍上瓷器,因此每件作品底部不僅有設計師名字,也有雕模師的簽名。陳立恆:「那你不覺得它很有禪味?」

法藍瓷在國際間站穩了腳步,全球擁有6000多個據點,還紅回台灣,做好風險控管很重要。陳立恆:「過去我們在做外貿的時候,太集中在已開發國家,所以要分散風險的話,要很重視新興國家。」

透明間穿透著神祕魔力,色彩的轉換中有龍、有鳳,西式高腳杯也能融合東方琉璃,琉璃工房將兩者間的衝突融合創新。琉璃工房總經理何介舜:「魚的鱗片、魚的眼睛,跟它的尾巴散在花朵上的方式,這只有脫蠟鑄造才能顯現得出來。」

脫蠟鑄造技術早在漢代就出現了,琉璃工房創辦人楊惠姍與張毅夫妻倆,誓言復興這個古代技法,透過不斷的展覽與國外藝術家座談,增加國際交流曝光,除了琉璃工房高貴品牌強調藝術蒐藏,也搶進美學生活用品市場。

何介舜:「亞洲地區之外,我們也朝向美國,我們已經努力了10多年,從2008年開始,我們也在歐洲地區去推廣這樣的作品。」

楊惠姍與張毅放下電影光環,在琉璃中找到了另一個更廣闊的出口,全球擁有近百家藝廊,還登上美國康寧博物館講學,現在琉璃工房志向更大,刻劃品牌形象,多元文化下手,跨足餐飲,甚至連數位動畫也能見到琉璃工房蹤影,台灣文創品牌立足國際,多元發展、放手一搏,看得出野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琉璃#法藍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34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