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心連小妹中風病危 捐器官遺愛

記者 王薇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02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亞東醫院的換心少女連怡雯,4天前等到救命的心臟,昨天晚上卻因為血栓造成腦中風病危;連爸爸已經做好最壞打算,但是他決定捐出女兒的器官。醫師評估,包括眼角膜和剛剛植入的心臟都可以再幫助需要的人。

病床上的連怡雯,4天前終於等到一顆救命的心臟,手術過後還一度清醒,1日晚上卻因為血栓造成腦中風,情況再度危急。亞東醫院心臟外科主治醫師邱冠明:「因為他有腦部栓塞的現象,這個腦部栓塞的範圍比較廣泛 ,造成腦部腦壓的升高,這會危及到她現在目前的臨床的狀況。」

換心手術之後引發腦中風的發生率不到1%,院方原本計畫替連怡雯動手術降低腦壓,但就算存活也會變成植物人,連爸爸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女兒死後希望捐出器官。連怡雯父親連劍潭:「我女兒很幸運有這個機會,但是她這個後遺症這個很難講,還在危險期,她渡不過,那為什麼不能把有用的將心比心,再把它奉獻出去,甚至能用的更多的出去。」

家人準備了連怡雯平常喜歡穿的衣服,還幫他買了雙新鞋,要讓她走得安祥。連怡雯姑姑:「買了新鞋子、買了小手帕,就希望她能夠安安祥祥的走,也好。」

醫師評估,包括1對眼角膜和4天前植入的心臟,都可以再次遺愛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595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