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猝逝8年查死因 阿拉法特開棺驗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7 18:50

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特,8年前突然生病猝逝,死因成謎,4個月前,法國專家在阿拉法特生前衣物,驗出高劑量放射性物質,瑞士專家也在他的牙刷測出放射物,因此懷疑他是遭人下毒暴斃,兇手指向以色列特務人員,在遺孀的同意下,今天中午開棺驗屍,由3國專家取樣驗毒,阿拉法特的遺體,隨即火速再度下葬。

已經去世8年,巴勒斯坦前精神領袖阿拉法特,因為被懷疑遭人下毒死亡,在遺孀的同意下,中午開棺驗屍,由3國專家一起驗毒要找出真相。巴勒斯坦調查主席提拉維:「我認為這是必要之惡,要找出阿拉法特死因真相,必須要做的事。」

2004年10月,阿拉法特搭機前往法國接受治療,同年11月11日,就在法國猝逝,連醫生都無法斷定真正死因,今年7月,法國專家在他生前衣物,驗出高劑量的放射物質釙,隨後瑞士專家又在他牙刷上發現放射物質,由於他從發病到身亡時間相當的短,因此推測,他可能是被下毒暴斃。

CNN記者:「驗屍過程會花幾個小時,採取的樣本將會在俄羅斯、瑞士和法國的實驗室中獨立分析。」

專家開棺採取樣本後,阿拉法特的遺體,巴勒斯坦當局以隆重典禮再度安葬,巴勒斯坦指控,毒死阿拉法特的就是以色列,但以色列沒有正面回應。巴勒斯坦民眾:「都是以色列,他們要對阿拉法特的死負責。」

總是以黑白頭巾亮相的阿拉法特,被阿拉伯世界視為民族英雄,更是巴勒斯坦人的精神象徵,自然成為宿敵以色列的眼中釘,他晚年曾在以色列被軟禁,如果以色列真的是背後主謀,以巴雙方的停火協議,將會變得非常脆弱,兩國關係很容易再生變數。

巴勒斯坦民眾:「我不支持開棺驗屍,因為打開墳墓,對死者是不尊重和侮辱。」

巴勒斯坦民眾:「只要驗屍能順利完成,我沒有異議。」

巴勒斯坦在此時開棺驗屍,被懷疑有政治動機,意在博得國際同情,爭取聯合國觀察員身份,驗屍結果,估計要好幾個星期,才能真相大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拉法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89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