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戰」效應 港廉署百空缺、7千人搶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7 22:32

由郭富城、劉德華、梁家輝等巨星主演的警匪片「寒戰」,在台灣首映票房創佳績,勝過當年的「無間道」!事實上,警察、金錢,跟廉政公署,向來是這類電影最吸引人的元素,不只成為影迷的討論話題,現實生活中亦然,最近香港廉政公署公開招聘,不到100個職缺,竟然有7000多人申請,很多人是看中這些職位薪水不少,加上有社會形象加持,創造申請熱潮。

電影「寒戰」片段:「警察最大的公敵,從來都是自己人。」

首日票房在台創近10年香港警匪片紀錄,電影「寒戰」除了有港台一線男星,其中有位演員特別受關注。前香港廉政公署執行處副處長徐家傑:「以往曾多次有人邀我演出,但我都推掉,這次是機緣巧合,團隊製作嚴謹,事事力臻完美,跟我的行事方式絕對一致。」

有了前香港廉政公署高層徐家傑背書,既增加電影揭密感,現實也創造話題,廉署最近公開招聘,主任級職缺,起薪就有13萬多,而助理主任級別,也有近6萬4的月收,薪水不少,加上形象好,不到100個職缺,收到近1萬份申請,真正報名的是7000人,是因為有人太想成為一員,一次申請兩項。

香港廉政公署委員會主席施祖祥:「貪污就是貪污,小也是貪污,大也是貪污。」

1973年,香港總警司葛伯貪污逃亡英國,爆發民怨,隔年官方馬上成立廉政公署,追緝葛柏,也查四大探長,其中一位是被拍成「五億探長雷洛傳」的呂樂,迅速確立威信。香港廉政公署反賄選廣告:「靠賄選買票勝出的超級新星。」

香港廉政公署反賄選廣告:「因一時貪念而錯投歌手,都這麼難受,縱容選舉舞弊,破壞立法會公信力和香港前景,你又怎能接受,賄選絕跡,香港更出色。」

一窺廉政公署的真實面貌,來到這間神秘的錄影會客室,除了問案桌椅,跟存證攝影機,還有這面路邊才看得到的「反光鏡」。

香港廉政公署首席調查主任蔡雙雄:「在這兩邊就是一個盲點,如果你看DVD光盤,放大以後,你就可以從這個鏡子,看到有人站在這個盲點。」

今年是香港回歸大陸15週年,大陸央視6月特地作專題,才首度揭開廉署內部的神秘面紗,最近再次因為電影上映,讓這個獨立的執法機關,再次成為話題焦點。香港廉政公署形象廣告:「香港優勢,勝在有你與ICAC。」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1227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