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變米果? 壹傳媒澳門簽約易主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7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9:15

壹傳媒27日在澳門簽約易主,買方團隊包括中信辜仲諒、台塑王文淵以旺中蔡衍明兒子蔡紹中。員工形容這是「傷心遺憾的一天」,要求1年內不減薪等要求,否則不排除要罷工抗議,外傳郭台銘有意入主,不過郭董已經否認,倒是辜仲諒資金尚未全數到位,讓壹傳媒員工憂慮蔡衍明更有插手空間。

爽報工會:「11月27日,是個台灣壹傳媒員工傷心且遺憾的日子。」

人人一身黑衣,下午3點壹傳媒集團新老闆在澳門簽約,香港壹傳媒股票大漲超過4%,但台灣壹傳媒員工分組4工會表達訴求,1年內不減薪、不裁員、不調整職務,黎智英出售台灣壹傳媒得手175億,員工夜宿靜坐,接著吼出心聲。

壹傳媒工會成員:「黎智英,道歉,壹傳媒,加油。」

工會揚言不排除罷工,也向新東家表達「要一個溝通平台」的決心,即將入主壹傳媒的資金混沌未明,爽報、壹週刊、蘋果日報部分,蔡衍明兒子蔡紹中和辜仲諒以個人身分加上台塑集團,而壹電視則是辜仲諒、王文淵,但有14%的資金來源不明,外傳這神祕第四方是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1.10.17):「世上有2種蘋果,一種好蘋果,一種不好的蘋果,要跟著好的蘋果走。」

郭台銘發出聲明正式否認,但辜仲諒資金尚未全數到位,外傳王文淵甚至質疑,如果這交易,因為不可抗力因素破局,損失誰要負責,這樣盤根錯節的布局,讓壹傳媒工會質疑更有蔡衍明插手空間。

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蔡日雲(101.11.26):「蔡衍明先生目前已經擁有旺中集團的諸多媒體,如果他又入主了蘋果日報、壹傳媒相關的企業的話,這個市佔率(高),言論多元化是不是會被限縮。」

更巧的是,蔡衍明旗下的中國時報也驚傳人事異動,原總編輯張景為調職,是否和這波媒體版圖大洗牌有關,宣稱反媒體巨獸聲援壹傳媒的學生則是包圍行政院,一度和警方發生衝突,媒體版圖洗牌波瀾,沒因黎智英離台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壹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63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