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步步」、「甄嬛」走紅 陸網路小說超HOT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陳元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幾部大陸清宮劇,包括最熱門的後宮甄嬛傳以及步步驚心,不但收視人口持續攀升,演員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現在就連原本寫這些網路小說的作家,版稅收入也飆破億,網路小說會這麼熱門,其實是因為對照現實社會,網路世界比較自由也多元發展,往往引領風潮,捧出不少線上文豪,甚至還成了富豪。

大陸劇「後宮甄嬛傳」:「後宮爭寵,向來是無所不用其極,當真是防不勝防。」

後宮甄嬛傳紅遍兩岸,網友發揮創意,說是能跟幾部經典清宮劇串連。大陸劇「宮鎖心玉」:「傻瓜,我怎麼會做傻事呢。」

像是宮鎖心玉,網友說就像甄嬛前傳,另一部戲宮鎖珠廉裡的憐兒。大陸劇「宮鎖珠廉」:「皇阿瑪,你真的做官啦,你可以實現自己的抱負啦。」

又被網友穿鑿附會,說跟步步驚心的若曦。大陸劇「步步驚心」:「你的心思,我都明白。」

以及環珠格格的老佛爺。電視劇「還珠格格」:「香妃,這滿人的規矩你還沒有學會嗎?見到長輩,總得請個安。」

在歷史上都是同一個人,5部戲看下來,簡直就是甄嬛從少女變成太后的一生,為什麼劇情會讓人看了有這種感覺,最主要這些清劇,其實都是網路小說改編,跳脫出歷史框架,緊湊的劇情跟對白,讓演員演起來很過癮。資深藝人李天柱:「他們演的比較稍微深一點,不光是設計(對白),他(演員)會把他融進去(角色)。」

大陸劇「步步驚心」:「身上的藥丸都把花香蓋住了,我只能聞得妳的香味。」

步步驚心跟甄嬛傳都是網路小說改編,在大陸,相對於現實社會,比較自由、多元發展的網路世界,往往引領風潮,也捧出不少線上文豪,甚至還成了富豪。

大陸新聞報導:「著名網絡作家唐家三少,分別以3300萬(人民幣)、2100萬、1800萬版稅收入,榮登網絡作家富豪板前三甲。」

年收相當於台幣1.5億,實在很驚人,不管是步步驚心或是甄嬛傳,創造的成功紀錄,再再證明大陸網路小說授權遊戲軟體、影視改編或是印製成書的版稅,背後的市場商機潛力無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73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