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產量少! 假蓮藕粉混充樹薯粉低價賣


發佈時間:2012/11/27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因為南部降雨量少,台南白河的蓮藕產量也跟著減少,就有不肖業者將蓮藕粉混充樹薯粉販售,1包還只賣100元,價格還只是純蓮藕粉的1/4,業者不諱言裡頭的確摻有樹薯粉,還向人推銷其實喝起來口感差不多,只是民眾原本想買有營養價值的蓮藕粉,萬一買到混充假貨,恐怕只是喝進一堆勾芡。

記者:「像有樹薯粉的1包多少?」店家:「那個1包100元。」記者:「純的呢?」店家:「純的一包450元。」

走進這家貿易商行,裡頭人員正在包裝蓮藕粉,一旁大剌剌的就擺著一大包高級澱粉,老闆不諱言,他們的蓮藕粉有參雜樹薯粉,也就是俗稱的太白粉,甚至還向人推銷,喝起來其實差不多。

店家:「口感都差不多啦,是消費者的心理作用而已,我是覺得2種都很好喝。」

其實純蓮藕粉1包要價400到450元,混充的1包只要100元,價格差了4倍,從外觀其實也能看出端倪,純蓮藕粉是淡藕色一片片的,假貨則是白色呈現顆粒狀,而純的喝起來入口即化,混充的喝起來則像是勾芡濃稠,營養價值低,因為裡頭幾乎都是太白粉。

其他業者:「1包成本大概40幾元,賣300元,(純蓮藕粉)它對呼吸器官、消化器官,本草綱目紀載比較有效。」

業者爆料,其他不肖廠商刻意混充樹薯粉販售,破壞行情,加上今年因為雨水少,蓮藕產量只剩6成,蓮藕粉價格可能調漲,讓不肖廠商更是明目張膽混充樹薯粉,降低成本賣假貨,消費者購買時可得睜大眼睛,才不會受騙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蓮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82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