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居愛滋奶奶 死亡七天被發現

記者 張郁敏 王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0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三重一處出租公寓,上午發現一名高齡72歲的老太太染患愛滋病,病死在床邊,深入了解才發現,原來愛滋病奶奶年輕是流鶯,沒有親人,講話海派十足 江湖味,因為不願與人相處,獨來獨往,在死亡一個星期,才被發現,讓關心的關愛之家朋友,很感嘆。

死者是名愛滋病人,檢察官、法醫報驗防護衣戒備,而一旁陪同的卻不是家屬,而是「關愛之家」的工作員楊小姐,提起這個72歲的謝淑瑛老太太,語中有疼惜。

原來謝老太太年輕是萬華、三重「豆干厝」一帶的流鶯,離過婚,後來年老色衰,成了遊民,直到89年車禍送醫,才被社會局列冊為低收入戶,也同時才發現當年68歲的謝老太太染患愛滋病,潛伏期已經成達10多年。往後他依舊獨來獨往,過著領1萬5補助金租屋生活,三重這處出租公寓,是他才搬了二個月的新家,所以認識的鄰居很少。鄰居:「聽到嚇得心驚膽跳,聽到很害怕(記者:你知道他生病嗎?),不知道啦,我們不認識,她租屋的,我不知道。」

因為曾是流鶯,加上染患愛滋病,雙重特殊角色,讓他更孤僻,更時常搬家,就這樣,沒有親人的謝老太太,死亡足足七天,才被探望的朋友發現,他已經走完人生的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滋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84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