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語幼教 專家:當心銜接出問題

記者 張嘉男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10 18:27

教育部有意取締國內的雙語幼稚園,引起業者和家長極大的震撼,然而台北師範學院兒童英語教育系副教授張湘君卻不這麼認為。他的小孩當初讀的就是標榜全美語的幼稚園,如今英語程度的確不錯,但是進入小學之後在其他課程的銜接上卻出現問題。

看著自己的孩子這麼小就可以流利地說著英語,做家長的可別開心太早,國立台北師範學院兒童英語教育學系的副教授張湘君可是有個慘痛經驗。

7年前當國內首度出現全美語的幼兒學校時,他就把自己的小孩送去就讀,7年下來英語是流利了沒錯,不過進入小學之後在銜接上卻出現了問題。台北師範學院兒童英語教育系副教授張湘君:「在幼稚園可以說是蜜月期,非常欣賞他在英語的表現,可是一上小學之後他所具備的優勢,對不起,到小學完全不能發揮。」

幼稚園教授美語張教授並不反對,但是全天候的美語學習環境就值得家長深思。台北師範學院兒童英語教育系副教授張湘君:「審美觀、價值觀,我覺得好像都走了樣,我不知道未來我們所有的下一代滿口都是英文,中文能力嚴重退步。」

至於針對教育部要求補教業者不得掛上幼兒學校的名稱,補教協會表示願意全力配合,但是對於全天候的美語教學會影響孩童的正常發展,協會希望教育部拿出證據。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教育部的說法我不知道依據哪個法源,說全天或半天是不可以的。」

面對教育部的鐵腕出擊,業者質疑他們的招牌可以改,但是教學的內容主管機關恐怕很難管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32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