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空「打卡」不是夢 機艙供Wi-Fi更普及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6 22:40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Wi-Fi需求因此大增,如果搭長程班機,沒辦法上網,恐怕很多人都會受不了,國際各大航空公司,現在開始提供機上Wi-Fi服務,歐美和日本的部分航空公司已經開始試辦,乘客的反應相當不錯,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機艙內可以無線上網,將成為各航空公司必備的服務。

等飛機,大家人手一機,都在上網當低頭族,但登機之後,有些航空公司還是可以讓你繼續滑個過癮。CNN記者湯姆金斯:「我現在要上推特,試試看機上的網速快不快,好、開始,打開了,的確滿快的。」

這是挪威航空從倫敦飛往奧斯陸的航班,也是歐洲航線裡第一個免費提供Wi-Fi的航班,很多乘客就是衝著這點,選擇這個航班。乘客:「上網很順,這樣很好、很有效率,我可以繼續工作。」

在飛機上加設Wi-Fi,讓乘客可以在兩萬英呎的高空上網,其實10年前,就有航空公司嘗試這項服務,不過這幾年才慢慢普遍。航空業者:「我們在推廣試用期,是完全免費的,這段期間客量有增加,為回饋給顧客,所以試用期過後,我們應該也會繼續免費提供。」

但如果以後使用Wi-Fi要收費的話,你會願意付費嗎。乘客:「願意啊,當然,只要收費合理太貴,如果收費在5到10美元左右是可以的。」

挪威航空的Wi-Fi來源是透過衛星,儘管費用比較高,但就算飛過海洋,還是可以順利上網,現代人已經離不開網路,航空公司評估,在飛機上提供Wi-Fi已經是未來的趨勢。

航空業者:「這理由很簡單啊,你在家裡在辦公室、在星巴克都要上網,這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了,這是大勢所趨,你必須跟上時代。」

目前像是美國的達美航空,和日本的全日空和日本航空,都已經在部分航線提供Wi-Fi服務,國泰航空也打算跟進。航空公司廣告:「我要發電子郵件囉。」

未來沒有Wi-Fi的話,你可以想像航程上,有多無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37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