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應台:金馬大義滅親 綠委斥風涼話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6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49屆金馬獎落幕,不過獎項幾乎都沒留在台灣,有綠營立委質疑,這屆金馬獎欠缺本土特色,未來不如不要辦,眼看明年就是金馬獎50週年,大陸和香港都有籌畫多年的大片要上映,反觀台灣,只有幾部小品,恐怕獎項又要讓賢,不過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這並非慘敗,反而是展現金馬獎專業權威、大公無私,被綠營立委抨擊,文化部端不出政策目標,還講風涼話。

夜雨中的武打鏡頭,在光影中展現力與美,由港星梁朝偉重新詮釋武術大師「葉問」,導演王家衛「十年磨一劍」的史詩功夫片「一代宗師」,即將在明年上映,恰逢金馬影展50週年,同場迎戰的還有周星馳的西遊除魔記。

另外還有成龍的十二生肖,都是慢工細活的大片,大陸、香港電影不只是今年金馬獎的大贏家,明年還要繼續搶灘,相對來說,台灣拿什麼來拚,鈕承澤導演的新作英雄本色5月份才要開拍,明年出品的本土國片,目前只有張作驥的暑假作業和陳玉勳導演的總鋪師等,面對強敵環伺,有綠委提議乾脆停辦。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看不到國際化,也看不到泥土化,只看到就是完全就是,中國電影在台灣這樣子整個主導,(龍應台)不能把自己當成影評人,有點講風涼話。」

文化部長龍應台:「我一點都不覺得是慘敗,金馬獎會變成全華人世界的電影標竿,就是因為它會大義滅親,愛國主義不需要進來。」

就是太大公無私了,金馬獎在兩岸三地占有指標性意義,從本屆頒獎典禮眾星雲集,就能看出電影界對金馬獎的重視,台灣未能端出可以PK的作品,未來影視產業政策也爆發檢討聲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560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