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易主蔡衍明! 壹傳媒員工夜宿靜坐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焦漢文 黃俊維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6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壹傳媒集團即將易主,買方團隊包括中信集團少東辜仲諒、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預定於27日,因應調整持股比例並簽訂正式協議,壹電視工會成員選擇夜宿靜坐,表達他們除了顧慮蔡衍明媒體版圖再次擴張,也憂心勞動權益及新聞自主條件受到影響。

搭起帳篷、擺上睡袋,壹傳媒易主簽約的前一晚,員工自發性靜坐,還要夜宿公司廣場燃起的熊熊火把,照亮他們心裡最煩惱的這件事。

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蔡日雲:「蔡衍明先生目前已經擁有旺中集團的諸多媒體,如果他又入主了蘋果日報、壹傳媒相關的企業的話,這個市佔率(高),言論多元化是不是會被限縮。」

壹傳媒工會成員:「蘋果、加油,新聞自由、加油!」

包括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和壹電視的壹傳媒集團,交易進行中,買方團隊包括中信集團辜仲諒、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和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但新東家還沒和壹傳媒各工會簽訂「團體協約」,保障勞工權益,廣場撐起一把把透明傘,象徵為員工遮風避雨,牆上貼著工會一路走來點滴。

壹傳媒工會成員莊勝鴻:「我們希望資方可以跟我們簽署編輯室公約,維持我們的新聞自主。」

都說風雨生信心,壹傳媒工會成員在雨中睡一覺,醒來要面對的是新東家3位資方調整持股比例,簽訂正式協議,工會除了早早向勞工局報備,同時函送NCC,確保勞動權益及新聞自主條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壹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14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