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命!山西竊賊切斷鐵軌賣錢牟利

記者 黃康棋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17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人家說盜亦有道,這句話在大陸山西可能不太適用。山西省大同市的一個竊盜集團,為了要偷鋼鐵牟利,竟然連夜切斷鐵軌,完全不顧火車可能出軌的危險。

凌晨12點過後,山西大同路段的鐵道上,很不平靜。山西公安﹕「(記者﹕他們來了這不是?他們一般是偷什麼?)一些鐵路上的扣件、魚尾板。(記者﹕他們現在在幹嘛?)他們正在割鋼軌,用氧割正在割,割到五米長用車拉走,一拉就是十米噸。」

竊盜集團就這麼肆無憚忌的偷鐵軌,公安上前抓人。山西公安﹕「這邊抓到一個,這個就是魚尾板,這個魚尾板連接兩個鋼軌,如果把這個拆開後,這個鋼軌..列車過來就會脫軌。」

根據了解,這段鐵軌屬於京包鐵路,往來列車頻繁,這個犯罪集團前年就開始在附近偷鐵軌,也曾經造成火車出軌的意外,公安循線追查,發現鐵道沿線,共有300多處的廢鐵回收廠,就是專門蒐購這些鐵軌。

諷刺的是,這些廢鐵廠還把嚴禁蒐購鐵道零件的宣傳海報,掛在大門口。廢鐵回收業者﹕「現在查的緊了,秤一下,還有多的東西賣(鐵道零件),(記者﹕你收嗎?)你晚上來,白天別來。」

根據統計,光是這個竊盜集團,兩年間就偷了1000多噸的鐵軌,賺進10多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四十多萬,做了是無本生意,卻是真的要人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73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