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晚上好、掌聲有請 金馬頒獎飄陸味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5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47

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但卻引起不少網友反應,明明是台灣的電影盛事,主持人及上台領獎跟頒獎的藝人,大家的口條都很「大陸」,像是主持人稱大陸為「內地」,台灣人習慣的「請掌聲鼓勵」變成「掌聲有請」,頒獎人鈕承澤、彭于晏開場時齊說「晚上好」,轉台過來還以為自己在看大陸的頒獎典禮。

第49屆金馬獎鈕承澤vs.彭于晏:「大家『晚上好』。」

鈕承澤、彭于晏一起頒獎,台灣通常會說「晚安」,變成「晚上好」,被形容充滿大陸味。曾寶儀vs.黃渤:「我們有請到的頒獎人,是去年的得獎者王偉六,『掌聲有請』六哥。」

連主持人黃渤跟曾寶儀也是一樣,在台灣通常會說的「掌聲鼓勵」變成「掌聲有請」,講到大陸也直接稱為內地,就有網友批評,明明是台灣電影盛事,怎麼大家口條都很「大陸」,彷彿在看大陸的金雞百花獎甚至是春晚,最後頒發的最佳影片,也是頒給了大陸電影。

電影「神探亨特張」:「這有多少錢呀,1萬,你錢包丟了你賴我幹嘛,少廢話,趕緊給我找錢包去。」

遊走北京城暗道小巷中,電影描述大陸詐騙集團,怎麼樣扮殘疾當誘餌、招搖撞騙的算命攤、假鈔換真鈔等等,主角便衣警察老張,就是要揪出這些城市中的騙子與小偷。

電影「神探亨特張」:「我叫張發財,我決定3天為限,湊夠10萬元捐給今天的小女孩。」

凸顯大陸社會現象,「神探亨特張」是大陸導演高群書找網路素人拍的電影,最後以8比7的票數險勝劉青雲「奪命金」,以黑馬之姿拿下大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32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