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台灣人獎太少」 綠委籲停辦金馬獎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5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任新聞局長的民進黨立委林佳龍,直呼金馬獎主持人曾寶儀和黃渤「冷到爆」,他不滿只有桂綸鎂把獎留台灣,不如停辦;而立委管碧玲則疾呼,金馬獎應該「砍掉重練」,才能鼓勵台灣電影;導演柯一正認為,金馬獎既是兩岸三地都能參加,以國籍看作品實在沒道理。

金馬獎主持人曾寶儀vs.黃渤:「道道道道道道道,登登登登登登登,是倩女幽魂嗎?」

女星曾寶儀和大陸影帝黃渤說學逗唱,兩人搭檔主持本屆金馬獎,但這樣的組合看在曾任新聞局長的民進黨立委林佳龍眼裡,認為「台味」不足,不如別辦了。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主持人一中一港,那個主持是『冷到爆』,辦成了中國的百花金雞獎或是香港的金像獎,我們多一個金馬獎要做什麼,20個大獎裡面,只有台灣桂綸鎂得到最佳女主角。」

頒獎人劉德華:「最佳劇情片,神探亨特張。」

本屆金馬獎,大陸電影拿下劇情片等10個大獎,最佳拿主角等9個獎項被香港抱回家,桂綸鎂把最佳女主角留在台灣,國片「逆光飛翔」 抱走最佳新導演和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不過這2個獎都只有台灣入圍,不滿台灣獎沒頒給台灣人,在高雄市新聞處長任內辦過金馬獎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疾呼金馬獎乾脆「砍掉重練」,才能鼓勵台灣電影。

導演柯一正:「我不同意,他們可以再辦一個民間的,為了這樣停辦沒什麼道理,既是兩岸三地,那是一個溝通平台。」

導演柯一正認為,既然金馬獎參加資格是「兩岸三地」,與其在得獎作品國籍做文章,不如思量如何創作充實的台灣作品,其實今年得獎名單,反映我國影壇面臨危機,雖不乏清新小品,但大成本製作屈指可數,大量投身大陸市場的台灣導演和演員更是隱憂,金馬獎明年將滿50年,如何提升國片競爭力才是重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38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