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野武專訪 「盲劍俠」追求簡約之美

記者 謝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19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挑戰自己兒時最喜歡的故事「座頭市」「盲劍俠」,日本名導北野武自編自導自演將其重新搬上大螢幕,崇尚暴力美學的他,在盲劍俠當中,以簡約俐落,同時強調真實身段的方式,表達所有的動作場面。

北野武:「不想廝殺吼叫,打打殺殺太多,並不想製作這種場面,盡量設定一刀砍殺就倒下,但如果都是如此,又太過單調,而砍殺場面盡量匆匆帶過,想以真實的表演操刀砍殺,真人閃避攻擊。」

除了有別於中西武打方式,擔任男主角盲劍俠的北野武,片中更以一頭金髮現身,頗具突破性。北野武:「自己倒是能接受金髮,但被觀眾指責出金髮的時候,感覺很不好,避免被觀眾指責之前,已經先將頭髮染成金色,很幸運的,沒有什麼不妥怪怪的感覺。」

至於談到拍戲最辛苦的地方,北野武坦言必著眼睛拍戲,對他來說困難重重。北野武:「看不到前面,無法順利行走,鏡頭在眼前,影像被遮住,正面面對的時候,鏡頭不知跑向何處,當眼睛閉起來的時候,沒辦法看大字報就無法利用。」

上字盲劍俠是北野武第十一部電影作品,古裝的歷史題材,北野武運用了許多時代劇當中,從未使用的元素,為了呈現娛樂效果,除了一些搞笑的橋段之外,北野武更創造了一種類似踢踏舞的「TAP」舞蹈,讓整部電影,充滿傳統與現代的衝突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23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