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服心臟用藥 可有效防止血管栓塞

記者 張惠民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0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學界證實,罹患動脈血栓而導致心臟病的患者,如果配合氣球擴張術擺放支架後,服用一種口服藥劑,就能有效防止血小板凝集,降低三成以上再復發的機會。

展露開朗的笑容,75歲的孫先生看起來十分健朗,不過很難想像,他曾經在4年前心臟病發,差一點進了鬼門關。心臟病患者:「疼的很難過,疼的我都出汗了,又熱又冷,所以就叫了119。」

台灣罹患心肌梗塞的人數不少,就連李前總統都因為冠狀動脈栓塞而擺放了八個支架,不過現在醫界證實,適當的治療配合服用新的藥劑,可以防止血小板凝集,預防再次血栓。心臟內科醫師常敏之:「急性冠心症,有些病人需要接受支架治療,接受治療之後呢,那就這個藥物來講,曾經做過大型的臨床試驗發現,能夠減少使病人將來發生心肌梗塞,或一些重大合併症的機會,會減少31%。」

不過對於出血性疾病,這樣的藥物卻不適合服用。心臟內科醫師常敏之:「胃潰瘍、腦中風、出血,在急性發作期可能暫時不太適合這個藥物,第二個就是說,病人即將要接受手術治療,比如發現他有冠狀動脈血管阻塞,他不適合擴張術,他需要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這些病人暫時就不用這個藥。」

目前國內醫療院所,已經全面使用這項藥物,不過醫師提醒,新藥雖然有顯著療效,但適當運動及均衡飲食,才是長保健康的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660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