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價差3倍!進口蜜蘋果 冒充台灣貨

記者 劉德芸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陳奇君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5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是蜜蘋果產季,TVBS獨家直擊,從新社花海到清境、梨山,風景區都在賣蜜蘋果,價格很亂,1斤從100元到將近200元,甚至有平地水果行,從南非進口蜜蘋果,1斤只要45元,攤商透露,有人將進口蜜蘋果,混台灣蜜蘋果一起賣,2種價格差3倍,消費者不會分辨,就會上當。

顏色較深的蜜腺,圍繞果核中心,向外擴散像星星,這就是蜜蘋果,遊客到產地梨山人手一袋,梨山賓館前十幾攤,擺出蜜蘋果招牌,往山下走到清境,連外表長滿病斑,草莓大小的蜜蘋果都能賣,新社花海節農特產區,一整排攤販也賣蜜蘋果。新社花海蜜蘋果攤販:「來,看得到的都可以拿來吃。」

蜜蘋果多受歡迎,水果行甚至有從南非進口的蜜蘋果,1斤45元,和1斤130元宣稱來自梨山的蜜蘋果,價格差3倍,但混在一起後,你分得出來嗎?攤商透露,有人拿便宜的進口蜜蘋果,當台灣的蜜蘋果賣。梨山蜜蘋果攤販:「有的會配著賣。」

記者隨機在清境和梨山買來5批,都標榜梨山地區產的蜜蘋果,請專家檢查。福壽山農場技術士謝雅莉:「這個看起來比較像進口的蘋果,因為它摸起來的感覺,很像是塗了一層蠟,如果是天然的話,你看,它這個是不是皮粗粗的,然後你把它擦一擦。」

台灣的蜜蘋果擦掉果粉才會亮,反觀進口蜜蘋果為了保存上蠟,整顆都很光滑,而且果蒂乾了,皮還是很亮,形狀端正比較圓。

認出台灣蜜蘋果後,又該如何挑選?首先,蜜蘋果以紅色居多,再來觀察底部,外皮由紅色轉為一圈黃色,代表熟度夠了,然後拿在手上看看,重量越重,結蜜的機會越大。清境蜜蘋果攤販:「這個130元、這個150元、這個110元。」

風景區蜜蘋果好賣,但價格也很亂,1斤從110元到170元都有,標準由商家訂,專家說,海拔1500公尺以上溫差大,至少5種蘋果都會結蜜,但也可能都不結蜜,要分辨進口或台灣蘋果容易,但是要完全挑到有蜜的蜜蘋果,得靠運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24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