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十名外勞中一人曾遭性侵

記者 拉娃谷幸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外勞遭到性侵害的案件頻傳,女性權益促進團體今天公佈一項驚人的數字,光是台北市去年一整年,遭受到性侵害的外勞人數多達5千5百人,佔了台北市外勞總人口數的16%,不過,社會局接獲的申訴案件卻只有800件。

TVBS記者拉娃谷幸:「外勞在台灣遭到性侵的情況到底有多嚴重,我們實際走訪外勞最多的地方,就是中山北路,我們問了外勞,她們有的確實有聽聞,但有的則是說沒有聽過。」

這些與曾經你擦身而過的外籍勞工,十個有一個可能遭到性侵害。外勞:「我有聽說,但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外勞:「我聽我丈夫說過,但她(受害者)回菲律賓了。」外勞:「是,我聽過一些(性侵害),但我不太確定。」

台北市女權促進會表示,去年一整年,天主教希望職工中心受理外勞性侵申訴案件多達5500件,佔台北市外勞人口的16%。北市女權促進會理事長吳宜臻:「很多民眾都誤以為性侵害案件還是告訴乃論罪,大概是以為私底下一個處理的和解金就可以打發掉。」

驚人的數字,讓女權團體質疑,社會局太過輕忽外勞性侵的問題,不過根據社會局的統計,去年台北市實際接獲的申訴案件只有800多件,政府單位和民間團體的數據怎麼會差這麼多?北市社會局家暴中心主任童富泉:「這個是牽涉到犯罪,黑數的問題,當然婦女團體性侵害,當事人的意願,當事人的求助,意願是最重要的,至於犯罪黑數的部份,各方有很多推論。」

社會局表示,性侵案件,要不要申訴,受害者個人的意願是最重要的原因,他們也呼籲,性侵受害者要勇於透過社會資源的管道尋找幫助,在法律和心理諮商方面得到專業的輔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侵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36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