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8重塑新台灣】228手牽手 師法波羅的海三小國經驗

記者 陳心怡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3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的228很不一樣!往年在228這天都會有追思受難者的活動,而今年,在民進黨、台聯等泛綠陣營的策劃下,將出現一場百萬人手牽手護台灣的大型活動。究竟手牽手的概念從何而來,今天的228重塑新台灣系列報導,要帶您去追本溯源。

手牽手護台灣這個口號近來被政治人物喊得震天價響,大家也都好奇手牽手的概念究竟怎麼來?時間倒回到1989年8月23日的這一刻,歐洲波羅的海三小國,立陶宛、拉脫維亞以及愛莎尼亞,發起自由人權活動,大家手牽著手,一路從愛莎尼亞首都卡林以及拉脫維亞首都利加得再到立陶宛首都維爾紐茲,超過2百萬人手牽手連起超過590公里的人鏈,要求前蘇聯撤離,以獨立復國,曾經參與過的人是這樣形容他的感受。

國家安全協會秘書長林哲夫:「我從他們那些移民在加拿大移民聽得相當多,他們就是唱歌跳舞,非常高興,有人說你們達到什麼目的啊?他們說沒有,只是牽一下手有什麼,手也沒有不一樣啊!就是心不一樣。」

相隔十多年,地球另一端的台灣,師法經驗舉辦手牽手活動,除了訴求不太相同外,和當時被共產統治下的波羅的海三小國,台灣228的牽手運動,受到國內外的關注,為歷史留下一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牽手#22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58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