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補過頭! 每天一根人蔘 男子得青光眼

記者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位30多歲的年輕男性每天吃一根人蔘,想要消除疲勞,強身補血,一個月之後竟然得了青光眼!原來是因為他的體質原本就很燥熱,吃人蔘太補了,造成眼壓過高導致青光眼!

一般人覺得吃人蔘可以補身體,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有人因為吃人蔘太補了,竟然得了青光眼。

這名30多歲的年輕男性,最近因為工作壓力大,身體疲勞,托朋友買了高檔的人蔘,每天含一根,希望能強身補血,眼睛卻越來越不清楚,到醫院檢查發現自己得了青光眼。

市立中醫院家醫科醫師林名育:「買了人蔘是整盒的買,一天吃一根人蔘,這是很大的劑量,是非常不對,而且我們觀察他的體質不適合吃人蔘,吃了一個月就造成青光眼。」

原來這位先生的體質原本就很燥熱,人參又是溫熱的補品,補上加補造成他眼壓飆高導致青光眼,不吃人蔘之後,症狀自然好轉。

市面上的人蔘種類相當多,最知名的韓國高麗蔘特別溫熱,適合體質虛寒的人冬天服用,東洋蔘和美國西洋蔘屬於涼補,東北吉林森則比較溫和,體質燥熱的人比較適合。中藥行老闆章紹武:「血壓高或者像眼壓高,這種比較火氣大的或者感冒,這個是高麗蔘,如果要服用還是要注意。」

吃人蔘如果出現口乾舌燥等症狀,可以改用這帖生麥飲,用五味子和麥門冬降低人蔘的燥熱,中藥雖然溫和,還是要依照個人體質,對症下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54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