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雨天「乾眼」增4成 過度除濕惹禍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蕭鴻翰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了今天就可以暫時拋開濕冷天氣,氣象局預估週日從台北到高屏一帶,都有機會放晴,不過下個禮拜,北台灣又要下雨,而室內環境濕度高,導致乾眼症患者增加4成,眼科醫師說,問題出在電暖器跟除濕機,該怎麼正確使用,才不會乾眼症狀。

台北街頭,飄雨了,清晨最低溫在淡水16.4度,連續好幾天的濕冷天氣,民眾的「靈魂之窗」跟著拉警報,都是因為除溼過度、電暖器放太近,千萬不能靠近身體,對著直吹,電暖器必須距離人體超過2公尺,大約是成人跨2大步;還有民眾連晚上睡覺,也長時間開著除溼機,導致眼睛乾癢、乾澀,診所患者因此多4成,配戴隱形眼鏡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眼科醫師吳怡頡:「這些綠點就是它(乾眼症)角膜,上皮缺損的地方,(眼睛)像有沙粒的感覺之外,有時候頻頻打哈欠,它也是一個乾眼症的症狀。」

不想因為開除濕機,害雙眼發生「旱災」,正確用法是一早起床,屋內濕度最高的時候,先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再開除濕機。

週休假期,六、日2天天氣大不同,台北到桃園會飄雨,山區有局部大雨,入夜低溫17度,宜蘭、花蓮、台東,入夜低溫17度;新竹到高屏,轉為多雲,好天氣就在禮拜天。

北台灣有機會放晴,高溫回到25度,位在迎風面的東台灣有短暫陣雨,高溫23度;苗栗到高雄屏東一帶,可以享受溫暖的秋陽,甚至還會感覺熱,高溫27度;可以把握機會出遊,因為下個禮拜一,鋒面接力報到,全台有雨,外出記得帶雨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17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