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島日報再披露「明心專案」

記者 林昀臻 黃康棋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星島日報連續三天刊登有關國安密漲的案件,這次更指名道姓,報導說李前總統的女婿、也就是賴國洲,2次出國的費用都由國安局支付,而這個首度曝光的計畫就叫做「明心專案」。

星島日報一連三天將矛頭指向李登輝前總統,上午又刊登了從未曝光的「明心專案」,報導指出,1997年初,當時的國安局局長蔡朝明奉命率領國安會副秘書長林碧炤,以及諮詢委員陳必照共三人,前往美國參加美國智庫「藍德公司」研討會,不過名單上卻突然多出2人,也就是賴國洲夫婦。事後蔡朝明透過第三人,將賴國洲夫婦的旅遊費以此核銷,台幣100萬加上美金8450元,合計約台幣184萬元。

對於星島日報所報導的明心專案,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說,沒聽過。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記者:所以那時候你沒聽過明星專案的這個事?〉,沒有耶,但是我知道一批人去藍德(美智庫),但是我不知道有明清...明心專案,我的看法是這樣啦,給你建議啦,就是不要跟著老共的邏輯在轉,因為這個禮拜有很多的日本國會議員想要來台灣參加228活動,那中共一直在阻止他在東京。」

不過已經扶正的國安局長蔡朝明向媒體表示,確實有所謂的「明心專案」,實際上是與歐洲工作有關,並非與美國相關。

而值得玩味的是,星島日報說,取名「明心專案」,是蔡朝明要向李前總統表示明心之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星島日報#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29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