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請育嬰假兼職? 員工控訴遭刁難

記者 方志成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請育嬰假在家照顧小孩,還能到外頭兼職嗎?台南有1名化妝品公司的女員工,為了照顧1歲大的二兒子,請了育嬰假在家,假還沒休完,公司卻寄存證信函給她,說要將她解雇,原因是她涉嫌開設個人美容工作坊,她大聲喊冤,覺得被刁難。

投訴者:「過來,媽媽抱,快點。」

家中的老二才1歲大,無人照料,機小姐說,她在7月底向公司請了育嬰假,沒想到,好不容易才請假獲准,休了2個多月,主管竟然打電話刁難她,甚至在11月份寄來存證信函,說要解雇她,原因是她開設個人美容工作坊。

投訴者:「他說我破壞公司什麼信用,開個人工作室,我名下沒負責人,我朋友覺得我名字很好聽。」

機小姐說,這美容工作坊是朋友用她的名字開的,與她無關,到底,申請育嬰假在家休息,能不能在外頭兼職呢?會計師李鴻琦:「投資行為不代表妳必須去那邊工作,法令既然給妳育嬰假,讓妳這段時間休息或是照顧小孩,還有能力兼職,比較不鼓勵這樣做。」

會計師說,請育嬰假期間,如果是買股票或是進行投資,當然不受任何約束,但如果跑到別的公司行號兼差,領取半年育嬰薪資補貼,還想再多賺點錢,恐怕就會引發爭議,還是得三思而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育嬰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36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