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要當鐵人!1/3台灣人 患睡眠障礙


發佈時間:2004/03/0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台灣,上床半個小時還睡不著的台灣人,居然高達三分之一,這麼多人患有睡眠障礙您相信嗎?這是主計處的最新統計,女性普遍比男性睡得差;失業者比有工作的人難睡;而上班族裡,老闆最操煩、最難以入睡,最容易入睡的則是公務員。

連續72個小時不睡覺,鐵人爭霸當成比賽可以,絕對沒人希望這麼命苦。而睡得香,睡得好,幾乎成為現代人卑微的苛求。根據主計處最新調查,包括職業、男女性別、就寢的時間、以及就業情況,都會影響您的睡眠品質;統計更指出,有兩成的青壯年女性有睡眠障礙。

除了女性普遍比男性睡得差,失業的人也睡不好,而有工作的人當中,老闆什麼都要操煩、最難入睡,最好睡的則是作息規律的公務員。

從台灣頭算到台灣尾,台灣2300萬人,至少有34萬人天天失眠,有嚴重失眠的更高達230萬人,沒有工作的女性每四位就有一位失眠,男生大約是五位才有一位;同時分別有19%和15%的女性和男性,工作成為他們的睡眠殺手。

一般說來,在晚間10點到12點就寢,失眠比例最低;拖到凌晨2點才上床肯定睡不好;晚上還在打拼、筋骨不放鬆,也很難享有優質睡眠。如果您是平日熬夜的夜光族,以及假日補眠的補睡族,在這兒提醒您,愈晚睡、愈愛睡,也就愈難好好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16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