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天荒! 高中職墮胎分娩學保給付

記者 陳怡中 蕭明正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00

實施將近40年的學生平安保險,將首度把高中職學生墮胎或分娩,納入給付範圍,許多民眾擔心這種政策,將造成反效果,但是婦女團體倒是表達支持,不過要求教育部必須把可申請的「條件」訂的更明確。

高中生墮胎、生小孩,將可以申請學生團保給付,男女學生的看法,相當分歧。高中生︰「我覺得不要,我覺得蠻糟糕的,因為我覺得大家都會覺得墮胎是合法的,全部的人都會去墮胎。」高中生︰「應該還不錯吧(記者︰應該還不錯,為什麼),因為墮胎的人很多。」

根據教育部的規劃,高中職以及進修學校的學生,如果流產或是分娩,最多可以給付5萬塊保費,如果因事故住院,最高可以領到20萬理賠金,為什麼實行將近40多年的學生保險,有這麼大的改變,教育部說,完全是因應潮流。教育部中辦專委劉源明︰「這種現象是越來越明顯,會有,我們希望在平安保險裡面,跟學生其他困難問題一樣,納入平安保險的理賠項目。」

其實目前台北市已經把墮胎納入保險範圍,但必須是非自願懷孕的流產,才有給付,部分婦女團體也認為,教育部的規範,還不夠週延。婦女新知總幹事林怡君︰「可能有一些限制,或是有一些門檻的限定,如果是結婚的部分,是不是把她排除在外,因為她本身就是有這樣的能力,可以去就醫的行為。」

婦女團體說,由於給付的對象包括進修學校學生,萬一已經結婚,流產或是分娩,還要全國家長一起負擔,也說不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平安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837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