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明感冒病毒蔓延 患者狂咳猛拉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疾管局最新流感疫情監測資料,上星期類流感通報人數為22.7人,流行曲線已經下降,不過臨床醫師發現,目前有一種不明感冒病毒正在蔓延,患者會出現咳嗽,喉嚨沙啞等症狀,另外也有不少腸胃型感冒,有人一個晚上拉肚子十次,差點休克。

一種還沒有確定是什麼類型的感冒病毒正在台灣蔓延,臺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也成為受害者。臺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有些病毒還沒有培養出來,我們懷疑是鼻病毒或冠狀病毒,大部分以上呼吸道感染為主,也就是說鼻子的症狀,喉嚨的症狀相當明顯,咳嗽也相當明顯,可是很少變成下呼吸道,所以這是一隻比較輕微的病毒。」

這波上呼吸到感染症狀大部分是咳嗽多痰、發燒、聲音沙啞、流鼻水、鼻塞等等。另外也有不少人罹患腸胃型感冒,上吐下瀉,一名男子一個晚上狂瀉十次,還有一個小朋友吐到休克脫水。臺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最近就是有聽到一個小孩子,不是在我們醫院,在別的醫院,也發生快到休克的程度,所以如果在鄉下,父母還是要注意小孩子。」

醫師表示,目前病毒還在實驗室培養當中,如果出現腹瀉症狀,除了就醫,一定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80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