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污水場停擺 82萬台北人喝糞水?

記者 賴麗櫻 陳儒桓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新店花園新城,社區污水處理場停擺了一個多月,糞便廢水無法處理的情況下,直接流到下游,嚴重影響大台北地區飲用水。台北市議員和自來水公司,下午和住戶到污水場勘查,居民的情緒失控,希望縣政府不要坐視不管。

花園新城的居民很頭痛,因為污水處理場停擺了一個多月變得又髒又臭,還有死魚和掙扎的青蛙,看看從社區排放出來的糞水,只用空籃子攔截垃圾,再看看原本應該清澈透明的出水口,現在只見糞便漂浮堆積。花園新城居民:「那邊那邊,那邊最髒。」

忍著惡臭,市議員挽起袖子撈糞水,就是這樣的水直接流到台北的淨水場,給大台北市民喝。台北市議員李慶元:「800噸到1000噸直接排放到蘭溪,然後進到攔沙壩,流進長興進水口攔截,給大台北地區82萬居民來喝。」台北市議員費鴻泰:「跟台北縣政府這叫與鄰為壑,剛才我們李慶元也說了這種越界法,你把山裡的水源解決了但是污水的處理留給台北市民。」

這個污水處理場,先集合花園新城3000人的糞污水,經過一連串過濾處理,出口流出去的應該是乾淨的水,卻是這麼骯髒。

但是污水處理場現在停擺了一個多月,社區的糞水污水無法處理,等於直接排入蘭溪,三公里路程匯流到新店溪,掌管信義大安松山的長興和直潭淨水場,直接接收廢水,等於大台北八十二萬人口都有機會喝到令人噁心的糞水!

水權管轄的台北縣政府有話說。台北縣政府建設局長蔡麗娟:「原本居民必須忍受京墩公司要斷水就斷水,然後也收了過高的費用,所以依據這原因,我們依據相關法規我們予以接管,在2月20號已經撥了30萬給新店公所,就花園新城的相關用水設施趕快來改善。」

之前因為水權之爭而擔擱,縣政府承諾,一定盡快還給居民,一個會運轉的污水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污水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56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