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冒病毒超猛 全家上吐下瀉

記者 蔡珮芸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感冒的人越來越多,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在這波感冒當中,幾乎都上吐下瀉,甚至發燒,醫師說,這波病毒相當兇猛,還有人因為延誤就醫,誤判病情,引發腎衰竭。

摀著肚子,露出痛苦的神情,六歲的陳小妹妹,因為感冒,一個早上吐不停。病患陳秋庭:「吃東西吐出來的時候(肚子痛),我上大號上不出來。」陳秋庭母親:「她就肚子痛,一直吐一直吐,我給她吃感冒藥,五分鐘之後也出來,沒有吃東西也吐出來,吐出來的東西黃黃的。」

陳小妹妹虛弱的躺在媽媽的腿上,醫生還在點滴�加上止吐劑,這一波的感冒威力還真不小,不僅讓小朋友上吐下瀉,大人的狀況也很糟。

醫生說,還有的人,一拉肚子就拉了好幾天,更有的人併發高燒,以為只是一般感冒,延誤就醫,誤判病情。國泰醫院內科醫師陳立群:「假如是有些特殊病毒,持續發燒有可能引發腎衰竭,我最近就有一個病例,原本以為感冒拖了幾天,最後才發現是感染法定傳染病。」

這波感冒,究竟是什麼病毒,這麼兇猛?醫生也不敢確定,只說鼻病毒、冠狀病毒和輪狀病毒都有可能,醫生也提醒,出現發燒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696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