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思總主教羅光 教友僧侶跨宗教藩籬

記者 丁靜怡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4 12:27

在宗教界擁有崇高聲望的輔仁大學第2任校長羅光總主教,2月28號病逝,享年93歲。今天在台北聖家堂舉行殯葬儀式,許多教友到場,儀式莊重肅穆。

台上的領唱員帶著大家一起唱聖歌,穿著白袍的教友們手持白色蠟燭緩緩走上台,每個人的臉上即專注又凝重,用最虔誠的歌聲唱出心中對羅光總主教的追思;一切儀式也按照羅主教遺願,不放置遺照、鮮花,一切簡樸。

樞機主教單國璽:「不要膽仰遺容、也不要遺相、也不要鮮花,但是棺材上面放一個復活蠟燭。」

羅光總主教病逝於2月28號,享年93歲,一生都致力於宗教和學術上;現任輔大校長黎建球談到前校長,也是尊敬與不捨,並表示,將在明年為羅主教辦一場國際研討會。

輔仁大學校長黎建球:「羅總主教他生平中他已經出了一本羅光全書,一共有42冊,那我們準備明年我們給羅總主教辦一個非常盛大的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

羅光雖然身為總主教,但生前曾與星雲法師對談,病重無法開口說話的他,也與前去探望他的聖嚴法師以紙筆傳情意,因此在追思會上,可看到佛教僧侶前來追悼,完全打破了宗教藩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主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74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