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計程車分屍案 公布嫌犯照片

記者 丁靜怡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一月淡水的焦屍命案,警方在相關證物上作過指紋和血跡的交叉比對後宣布偵破。兇嫌是現年41歲曾擔任過某電視台工程人員的徐瑞廷,嫌犯已在案發隔日就畏罪潛逃至澳門,警方公布嫌犯照片,將全力緝捕到案。

他就是在今年一月犯下這起駭人聽聞的淡水焚屍分屍案件嫌犯徐瑞廷,死者是現年60歲的計程車司機黃啟裕。1月10日上午在淡海新市鎮重劃區內發現被砍斷四肢、還慘遭焚屍。警方在棄屍現場遺留的保特瓶蓋和黑色塑膠袋上,找到數枚指紋。後來在三重重新橋下尋獲死者生前駕駛的計程車,還在車上找到了兇刀,車上和兇刀上也都留有多枚和棄屍現場遺留的指紋相同,車上還留有兇嫌的血跡,可見死者生前生前曾與嫌犯扭打,一時失手才錯殺了死者。後來在中正機場尋獲兇嫌的自用車後車廂裡找到死者血跡,因此鎖定兇嫌就是徐瑞廷。

淡水分局組長郭承憲:「載運屍體的後車廂還有車內我們也發現到一些血跡,然後這些血跡的比對是死者黃啟義的DNA,我們認為嫌犯徐瑞廷涉及殺人棄屍焚屍案涉嫌重大。」

徐嫌曾是某電視公司的工程人員,去年下旬離職後就一直失業,財務狀況出現問題。而嫌犯住在三重,死者也常會去找住在三重的哥哥,再加上2人平時都有賭博習慣,因此警方研判2人可能在牌桌上認識,聽到死者剛領了一筆1百20萬的勞保退休金,才會為了錢引發殺人動機。

淡水分局警員郭承憲:「那個犯嫌本身有賭博的習性,曾經有被地下錢莊被催討債務的狀況,他現在目前的經濟狀況是信用卡被剪掉,經濟狀況不佳。」

徐嫌在犯案隔天就畏罪潛逃到澳門,警方將透過刑事局請大陸公安協助緝捕到案並遣返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屍#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18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