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口足畫家顛倒作畫 揮灑彩色人生

記者 彭心一 張哲偉 / 攝影 陳書賢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3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員林一名口足畫家張先生,花了半年時間,最近剛完成一幅畫,特別的是因為這幅畫長80公分、高60公分,對於坐在輪椅上作畫的張先生太大也太高了,完成上半部後,整幅畫要顛倒180度畫,才能完成下半部,等於張先生是倒著作畫,不過畫工非常工整。

張先生嘴裡叼著水彩筆,半瞇著眼睛,專注在畫作上,他是一位口足畫家,不過更厲害的是還能夠倒著作畫。口足畫家張永明:「因為我坐著不夠高,所以我就想說倒過來畫看看。」

一幅畫長80公分、寬60公分,張先生坐在輪椅上的高度,無法畫到整張畫紙,原本一朵花得先畫一半,倒過來繼續畫花瓣,雖然少了雙手運用,但是張先生用嘴巴,照樣畫出一張張動人圖畫。民眾:「頭一次看到人家,老師有辦法用嘴巴畫,不用手下去畫,還能顛倒過來畫。」

張先生說,20年前一場車禍後,從此離不開輪椅,12年前參加了口足繪畫班,從此一頭栽進水彩畫的世界。張永明:「一開始在畫的時候會流口水、會痠啊,現在咬著都不會怎麼樣。」

因為意外造成的缺陷,張先生勇於面對、樂觀作畫,始終保持著正面能量,努力學畫,練就了正著畫、倒著畫,都能夠完美構圖,畫出一幅幅令人欽佩的畫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足畫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16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