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家寶告別 「為清白、雖九死猶未悔」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2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2 11:00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即將在明年3月卸任,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紐約時報的報導指稱,他的家族擁有龐大不明資產的影響,溫家寶20日在泰國與當地華人見面時,有感而發,引用屈原的詩,發表了告別感言,他說為了清白,死也要死得正直。

大陸總理溫家寶出訪泰國,20日跟當地華人見面,明年3月就要卸任,溫總理想說的話顯然不少。大陸總理溫家寶:「屈原在離騷中的兩句詞,『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聖之所厚』,為了自己的清白,即使死也要死得誠實正直。」

告別宣言意有所指,不知是不是上個月剛被紐約時報踢爆,家族擁有龐大資產,合台幣783億,當時他跟家人委託北京這家律師事務所發聲明,駁斥報導不實。

事實上,溫家寶當了總理10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永遠樸素的布鞋,出現在災區的鏡頭前,像是2008年汶川地震後的這一幕。溫家寶(2008年):「別哭、你放心,政府會管你們的!」

天災如此、人禍亦然,大陸民眾對他有期待,在第一時間現身在第一線。溫家寶(2011年):「我生病了,11天在病床上。」

這樣的溫家寶,也曾經在2010年兩會時,對台灣溫情喊話。溫家寶(2009年):「走不動、就是爬我也願意(去台灣)。」

未來還會不會來台灣,不得而知,剩下幾個月就要鞠躬說再見,溫家寶先在泰國引經據典,為即將的臨別下註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家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44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