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234萬座墳 河南「平墳」民怨沖天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鍾德榮 河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2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2 17:21

「挖祖墳」自古以來被認為是大不敬,河南一個叫周口市的地方,官方卻大規模發起「平墳復耕」運動,惹來強烈爭議,有村莊幹部為了達到上級要求,甚至帶頭挖墳,將自己家族的30多座祖墳全部剷平後,火化先人遺骨,結果半年過去,總計有多達2百多萬座的墳墓被剷平,這件事在媒體披露後,引起輿論沸騰,質疑當地政府根本不是要恢復耕地,而是要把農地賣給房地產開發商。

老奶奶嚎啕大哭,攝影機在拍也止不住眼淚,原來是祖墳被挖土機摧毀殆盡;挖祖墳,大不敬,但卻真實發生在河南省周口市,當地幹部發起「平墳復耕」運動,說要改革殯葬,增加耕地,半年下來,當地有234萬座墳墓被毀,在大陸社會引爆極大爭議,甚至有北大、清華等大學教授聯署抗議,連央視也開時段討論。

河南許昌市委黨校副教授董躍民:「殯葬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為了節約土地,但是這個並沒有達到,反而讓農民進行火化之後,又增加了一個費用,這個骨灰盒仍然是裝棺。」

也有人質疑,當地政府不是為了增加耕地才平墳,可能是為了私下賣地賺錢,挖人祖墳手法太粗暴,連網友也出面聲援。大陸網友:「拍拍屁股平墳,祖宗全部失去了家。」

事件越鬧越大,擋不住爭議聲,周口市政府已經暫停挖墳,還在研究如何調整政策,事件未來發展不得而知,但轉型中的大陸社會,官民之間的衝突矛盾顯然激化,但互動的權力結構也正在變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祖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98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