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緊繃 美僑空前動員返台投票

記者 楊育昇 林宏宜 美國華府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1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選投票日逼近美國地區的僑胞已經開始陸續動身返台,由於今年選情緊繃,美東僑胞返台投票的人數比2000年大選要整整多出4倍,甚至有高齡87歲的老太太,也不願意放棄這一票,要搭20個小時的飛機投下這一票特派記者林宏宜,楊育昇來自華府的衛星報導。

距離投票日只剩下最後一個禮拜,美東地區的僑胞,這兩天已經開始啟程返台投票,讓華府的台僑社區,幾乎唱「空城記」,由於今年選情緊繃,藍綠大舉動員回台投票,連要照顧小孩的媽媽,也得把小孩一起帶回台灣。(泛綠支持者)美東僑胞:「我媽媽打電話來說,你這一票很貴耶!人家一個人回去投一票就可以,但是你這一票還要連帶兩個小孩一起回去,他們又沒有投票權,可是一定要帶他們回去,所以我這一票等於要買三張飛機票去投。」

這一家人,他們全家都支持藍軍,這位已經87歲的阿嬤,過去都沒有回台灣投票,儘管回台灣一趟,要搭20個小時的飛機,這次她還是決定要撐著身子,回台灣一趟。(泛藍支持者)87歲美東僑胞:「這次是專程回去(台灣)投票?對!回去投票!心�想,應該回去投一票,年齡那麼大了!國家總是自己的!」

根據了解,這次泛綠陣營在海外動員,規模相當龐大今年回台灣投票的人數,是2000年大選時的4倍之多,光是在美國,就要號召2萬人回台,因為他們看到選情緊繃,怕阿扁差的就是他們這一票。(泛綠支持者)美東僑胞:「這一次的選舉比4年前還要重要,因為這是一場本土政權的保衛戰。」

而泛藍僑胞過去回台投票的比例,相對都比較高,看到泛綠戰營大動作,他們也是緊急動員,希望連宋再幫國民黨搶回執政權。(泛藍支持者)美東僑胞:「這應該是中國國民黨或者是泛藍的最後一戰,所以我們必須要全力以赴。」

這些僑胞回台灣,除了要投下重要的那一票,他們也會在選前最後時刻,站台為扁連,為連宋增加氣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僑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37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