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萬頭鯨魚聚集 阿留申海洋奇觀

記者 黃羿文 阿留申群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2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2 22:41

靠近美國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島,每年從春天開始,附近海域就會聚集近4萬頭鯨魚來這覓食,因為當地有豐富的浮游動物,不過想來這座「鯨魚樂園」,其實危機四伏,尤其鯨魚寶寶在旅途中,經常被海中獵人「殺人鯨」追捕。

位在北太平洋的阿留申群島,覆蓋上一層雲霧,每到春天這的周邊海域,就會開始聚集座頭鯨、灰鯨等,多達4萬頭的鯨魚,因為一到夏天,海中為數驚人的浮游動物,都成了鯨魚們的大餐。

成群的鯡魚大軍,甚至是千萬隻候鳥,也紛紛來這裡搶食。NHK記者:「這些全部都是候鳥。」主播:「什麼?把海面全覆蓋住了,放眼望去只有鳥啊。」

大批動物在此集結,如同大自然的魔術秀,壯觀的景象,還被稱為「阿留申群島的魔法」,而沿海豐富的浮游動物,讓這成了鯨魚的樂園,但能平安抵達這片海域的鯨魚,卻只有少數而已。

鯨魚在冬天,會游到靠近赤道的溫暖海域生養後代,等春天來臨,鯨魚媽媽就會帶著寶寶前進阿留申群島,但這趟長途旅行,得隨時小心被「獵人」盯上。NHK記者:「等著鯨魚的是海中獵人『殺人鯨』。」

大批鯨魚聚集,同樣也是殺人鯨最好的狩獵場,這隻灰鯨媽媽和牠的寶寶,很不幸的成了一群殺人鯨的目標,殺人鯨群步步朝這對母子逼近,雖然灰鯨媽媽緊貼著寶寶想保護牠,還是被其中一隻殺人鯨找到機會,把寶寶從媽媽身邊頂開。NHK記者:「被殺人鯨找到空隙,寶寶一瞬間就和媽媽分開了。」

殺人鯨接著壓到寶寶背上要把牠溺死,因為鯨魚寶寶在水中,最多只能撐2分鐘就會窒息,和同伴輪流壓住鯨魚寶寶,不讓牠浮出水面呼吸,就是殺人鯨的狩獵方式,但鯨魚媽媽也會出手反擊。

NHK記者:「有的鯨魚媽媽會潛到寶寶下方,把牠揹在身上,緊貼著不讓寶寶往下沉默。」

很多寶寶還沒到鯨魚樂園,半路就成了殺人鯨的大餐,唯有少數能成功逃過一劫,大自然殘酷的考驗,同樣在這片大海中真實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鯨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49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