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一診所又遭投訴 埋線慘留蜈蚣疤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2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繼前一天台中一位陳姓婦人,1年多內埋線1500針減重,引發嚴重感染,甚至出現蜂窩性組織炎之後,受害人又接連出現,上午有一位林小姐,也是在同一間診所埋線減重,1個月多時間埋線7次,每次也都扎30針左右,結果雙腿、手臂和肚子也紅腫感染,還動了2次手術清創,讓腿上留下好幾道蜈蚣狀的疤痕,她說接下來還得動好幾次手術,身心嚴重受創,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起在同一家中醫診所埋線病發的案例。

指著身上滿滿的疤痕,27歲的林小姐怎麼也沒想到,原本想要埋線減重,卻引發全身性的感染。投訴人林小姐:「這些都是開刀的,然後這個到現在都還沒好,所以全部都要重整,這裡的疤都要再做一次手術。」

身上有多少疤痕,林小姐自己也數不清,不僅手臂上出現深色的疤痕,最嚴重的是大腿,因為傷口化膿感染,她開刀動了2次清創手術,雙腿留下7道像蜈蚣形狀的疤痕。

林小姐:「很難過,對,因為陸續工作沒了,家人的擔心啊。」

林小姐在6月份花了1萬4千元,買了診所埋線療程,原本56公斤,每週一次扎30針,不但1公斤都沒瘦,1個月後傷口還嚴重化膿,林小姐說,包括她同行的友人也出現一樣狀況;另外還有一名患者,也透過市長信箱向衛生局投訴,也是在台中潭子這間中醫診所埋線減重,前一天,已經有患者因為埋線1500針導致蜂窩性組織炎投訴,現在又有3名患者指控,幫她們扎針的醫師,仍然反駁是扎針感染。

遭投訴中醫師:「當然也是會覺得很奇怪啊,所以我們更加小心。」

中醫師認為,患者傷口感染應該與扎針無關,但願意合解,衛生局說這是醫療糾紛,無法要求醫師停止埋針治療,只能先將埋線器具送檢,等待報告結果才能釐清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瘦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23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