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刀片挑開信封底部 心細手輕無痕跡

記者 李晴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0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郵務士拆信洩露機密,讓人擔心,到底一般人該怎麼防範呢?其實,要把已經封死的信件拆開,不被發現,對一些專業的老手來說,並不困難,而且拆信技巧是五花八門,但也有一些小撇步,可以防止機密信件被偷拆,一塊兒來看看。

TVBS記者李晴:「一般郵局販賣的信封,我們透過這個弊案可以了解,這個信封事實上是不牢靠的,透過一些小技巧,就能打開。」

已經用膠水封死的信,老一輩的政戰士官都有經驗,該怎麼把它打開,而且不著痕跡。退伍政戰幹部(變音處理):「我們就是用信的底部來拆,這是一個心理,就是人的一個心理,人拿到信封都會從上面拆,比較不會從下面。」

一把美工刀,一瓶膠水,再加上細心巧手,信件就從底部開口處溜了出來。退伍政戰幹部(變音處理):「好,就整個拆掉了,從�面把東西拿出來,再放回去以後,就要做一些整理,應該膠水是要黏在薄的地方,厚的壓到這�就填平,黏膠的時候應該要黏在這樣的地方。」

擔心封口不小心被刀片刺破,直接拿毛筆沾水,塗濕封口,也是一招。退伍政戰幹部(變音處理):「有的做法就是滴蠟,因為滴蠟拆開以後,要再黏回去,那個蠟就斷裂了。」

用吹風機或是熨斗燙平它,還真是神不知鬼不覺,利用蒸氣薰熱封口,讓漿糊融化,還有更扯的,嫌做的不漂亮,就把封口弄髒掩人耳目,再不然掉包換個新的,但不管人心怎麼險惡,還是有妙招可以解決。

偷拆別人信件,是道德問題,要是擔心沒方法自保,乾脆寄E-MAIL讓躲在暗處的人,沒辦法下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1122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