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胖妹」、「紙片人」涉歧視 立委籲禁用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青少女」的健康體型該是什麼模樣?教育部編列預算書,其中一項是要宣導「青少女健康體型」,有立委質疑,這樣的說法涉及價值判斷,有歧視之嫌,揚言要凍結預算,教育部長蔣偉寧連忙澄清,但因為台灣很多少女過度在意身材,才會特別加強宣導,出發點是好意;但立委認為稱人「胖妹」或是「紙片人」都算歧視,呼籲政府機關應該帶頭禁用。

連坐個電梯都要縮小腹憋氣,廣告裡想當美女,就要瘦,生活超辛苦,難道女生一定得瘦一點,才可以嗎?甚至有立委發現,在教育部推動學生健康體位計畫中的條例項目,不僅用社會價值觀來評論,還加註上青少女,似乎也認為女生不該太胖,遭批有歧視嫌疑。

民眾:「感覺為什麼女生一定要瘦,男生就不行。」民眾:「男生現在也很多胖子啊,怎麼可以只有這樣子。」

女生當然不喜歡被說胖,但健康體型扯到社會價值觀,也實在很奇怪,難不成女生都要越瘦越好,追求皮包骨的紙片人身材嗎?

面對質疑,教育部解釋是台灣青少女對體型特別在意,大多想減肥,才會特別提醒,出發點是關心好意,強調沒有針對性。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過輕的部份,數字有增加一點,國中的女生的數字有增加一點點,所以我們也是藉這個機會提醒。」

教育部長蔣偉寧也表示,稱呼胖妹或紙片人等等都算歧視,條例用字敘述確實需要檢討,已經要求刪掉青少女、社會價值觀字眼,體型也改成中性的體位,未來也會注意,避免再發生類似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20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