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7種港製白鳳丸 含鉛過量停售


發佈時間:2006/01/0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習慣到香港購買中藥的民眾要注意了,許多女性朋友常服用的白鳳丸,香港衛生署查出有7種品牌含鉛過量,服用之後會導致貧血,嚴重時更會傷害神經系統,主管部門已經下令停售並且全面回收。

被香港衛生署檢驗出含鉛量過高白鳳丸共有7種品牌,全部都是香港製造。其中永達堂、松山牌和保靈堂等3種牌子,經常可以在一般藥房買到。

香港衛生署表示,這幾種白鳳丸含鉛量高達正常值的3到4倍,服用後會導致貧血、腎衰竭,還會損害神經系統,香港衛生署緊急呼籲民眾停止服用,並且全面回收這些藥品。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吃了這些補藥相反地愈吃愈疲倦,愈吃愈沒精神,愈吃愈貧血,愈吃愈手腳痲痺,應該去找醫生問清楚。」

很多大陸和台灣觀光客喜歡在香港採購中藥補品,聽到有藥品含鉛,都表示會特別小心。觀光客:「會去一些比較大的商店藥房。」記者:「為什麼?」觀光客:「因為小的還是比較擔心。」

很多婦女習慣服用白鳳丸,預防貧血,補充元氣。大家在購買時要睜大眼睛,免得沒補到血,反而傷了身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85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