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仙島樂園 昔日風光 今荒蕪

記者 李汪勝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08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仙島的泰雅族風情,其實在2、30年前,曾吸引很多民眾搭船到此一遊,但隨著石門水庫觀光沒落,仙島樂園也在民國79年關門大吉,兩年前,重振石門水庫觀光喊得震天響,政府花200多萬,蓋涼亭步道,但後繼乏力,設施白蓋了,仙島觀光也依舊沒有起色。

20幾年前在石門水庫附近的仙島,常湧進觀光客,風光一時。木造表演舞台,裡頭可以容納200人。泰雅族傳統舞蹈,曾是仙島的招牌秀。仙島老牧師黃榮泉:「像神仙住的地方,就叫他仙島。」

如今,仙島卻隨著石門水庫觀光人潮萎縮,跟著落寞。販賣部被雜草團團包圍,木造舞台,木條斷裂,裡頭滿是灰塵,凌亂不堪。石門水庫管理局主任簡昭群:「木頭搭架結構用力學計算,他們從原住民木屋裡,研究出來的方法。」

重振觀光,不是沒努力過,兩年前北區水資源局,就投下近200萬元,舖設環島步道,蓋了兩座涼亭,和一座廁所,但廁所沒水,涼亭有好景致也沒遊客,到處佈滿蜘蛛網。

仙島居民黃先生:「完全沒有人,沒有開放也沒有遊客,船也沒有走這條的航線,所以沒有人知道。」

仙島沒有聯外道路,只能搭船走水路抵達,水資源局砸下大錢,但觀光重建的計畫夭折,仙島仍在,但無人問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68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