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教課稅」初審過關 最快明年實施


發佈時間:2006/01/0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攸關近20萬人的取消軍教薪資免稅案,今天立法院初審通過,最快明年實施,估計將為政府增加155億的稅收。推動稅改又交出成績單,財政部長林全笑容滿面,一一向立委握手致意。

取消軍教免稅,民進黨甲級總動員動員,針對在野黨在意的配套措施,大家先坐下來協商。立委:「決議文條文,那先休息一下,那教育的部分沒有問題了。」

和教育部達成共識,同意教職員增加的98億課稅收入運用,用在補助國中小學約聘僱行政輔導人力,增加國中小幼稚園導師費、教師專業基金,以及降低國中小教師授課節數。

只是在野黨還有附加條件,要林全掛保證。親民黨立委李永萍:「你說現在(教育預算)已經編超過21.5%,那98億又把別的扣掉,那個要外加,這一定要外加。」財政部長林全:「沒問題,沒問題。」

取得共識,初審取消軍教免稅過程,少了火藥味,氣氛融洽,只見擔任輪值主席林重謨不時露出笑容。

10點半一過,一一修正條文上簽下大名,取消軍教免稅修正案初審,宣告通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運用在哪一年?」財政部長林全:「今年是不可能,我們要先編預算,預計96年1月1號公佈,那是最快的。」費鴻泰:「也就是運用在96年97年5月報稅實施?」林全:「這是最快的。」

包括軍人、教職員在內,取消軍教免稅,影響近20萬人,教職員的98億、軍人57億,估計可以為政府增加155億的稅收。

掛著笑容,一一向立委握手,繼最低稅負通過後,這次取消軍教薪資免稅,成為所得稅修正案又一大進步,林全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順利的話,最快這個星期五就能排入院會通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教免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582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