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愛心199! 未成年街頭拉客賣筆

記者 李晴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1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相信有不少人都遇過在路邊被推銷購買愛心筆,最近有家長出面指控,還在唸高中的孩子被詐騙集團利用,到全省各大火車站拉客,販賣卡通圖案的鋼珠筆,但家長指控這根本是假藉賣筆來牟利,手法是吸收中輟生或是未成年學生,來博取路人同情,TVBS記者實地前往台北車站查訪,請看我們的現場目擊。

才走進台北車站,立刻被留住腳步,上前促銷的是個穿著牛仔褲,背著大包包模樣清純的學生,他賣的是一套200元的鋼珠筆。未成年學生:「姐姐,我們是夜間部的學生,出來打工,請姐姐幫個小忙。」

他們從不把筆拿在手上沿街賣,而是把還沒賣完的鋼珠筆通通藏進包包�,這�還在促銷,另一頭又跑來一個同樣有著學生模樣的男孩。記者:「這是愛心義賣嗎?」未成年學生:「不是,這是自己趁著白天出來賺學費,我們是做業績的。」

原來他剛滿18歲,還在唸夜補校,二人一組,就在台北車站賣起筆來,先說自己打工,就是為了賺學費,再說是外地來的很辛苦。未成年學生:「我是嘉義人。」未成年學生:「我是苗栗來的,原住民苗栗啊,早上打工晚上上課啊。」記者:「你爸媽都不反對你們出來賣嗎?」未成年學生:「我爸媽就是希望我們出來學社會經驗的。」

語氣惹人憐愛,還有著令人同情的遭遇,儘管一套卡通圖案的鋼珠筆還沒拆封,也不知道好不好寫,就讓人沒戒心的掏出錢來,幫他們衝業績,渡過難關。

未成年學生:「謝謝大哥,大姐,新年快樂,一路順風。」

鞠躬,感謝,他們聲稱絕不是詐騙集團,但博取同情的味道濃厚,這麼年輕的孩子沿街賣筆,也讓家長開始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70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