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白龍王傳奇 談兩岸話扁馬(下)


發佈時間:2006/01/10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白龍王本名周欽南今年65多歲,每個禮拜只有五、六、日三天才會出現在白龍王廟,白龍王經常告訴信眾,神絕對不能迷,最重要的是要改變自己,同時常保笑容,白龍王也對台灣總統陳水扁以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了話,請看記者鍾志鵬在泰國的採訪報導。

在泰國四面佛是最知名的許願對象,重視人神心靈溝通,不過白龍王信徒解釋為附身,人神面對面接觸,距離不再遙遠。

在泰國處處見佛,曼谷的每一個轉角,就可「見神拜神」,舉世知名的四面佛,隱身在曼谷最精華地段,每個人來這裡都虔誠乞求「神許」一個美好未來,不過提到白龍王廟,知道的人並不多。

泰國華僑阿龍:「因為有港星就是過來(曼谷)的話就會來拜,國外的人嘛知道白龍王的人多,當地人知道的比較少。」

雖然如此,白龍王傳奇依舊逐漸在泰國蔓延開來,和四面佛截然不同的是,白龍王廟這裡沒有金碧輝煌,只有隱身在一片翠綠之中的紅頂建築,屋瓦上兩條白龍顯赫,廊柱也全都劃龍盤據,不說是泰國,會令人以為還置身台灣。

廟方師兄說白龍王本名周欽南,原本是一般電器修理師傅,20多年前有一天突然感覺自己是白龍王再世,從此替人解惑。

泰國白龍王:「個個要運氣好,脾氣不好不改變怎麼會好阿。」記者:「所以給台灣總統陳水扁跟馬英九什麼樣的建議?」泰國白龍王:「全世界的人個個都一樣,要改不對,太過迷信就來問我,我的運氣好不好,前途好不好,感情好不好,都沒有問我我在這裡天天吵架好不好,沒有問阿!」

仔細觀察白龍王神像,右邊露肩,和中國傳統道士服有差異,白龍王的出生為何是個謎,廟方說白龍王已經得道一千年,跟八仙一樣是太上老君徒弟,不過求證道教協會,並沒有沒有白龍王神仙。

好不容易解完信眾疑惑,問他兩岸運勢。白龍王:「(兩岸之間)沒有問題,最重要做事的人阿,第一笑容多一點,第二不要太過暴躁,第三什麼事情想開一點,可比有人說你不好,你不要發脾氣,你想好一點,沒有人說你不好,你還不明白你做什麼錯。」

記者感謝,說聲辛苦!白龍王回答深富哲理。白龍王:「辛苦阿,就不可能幫忙人,什麼事都要開心一點,就可以幫忙人。」

白龍王20多年來第一次面對鏡頭,再三強調,對信眾的要求「神不能迷,脾氣一定要好」。

白龍王:「會改變做什麼都進步,你拜神,神沒有對你說話,好,幫你,你自己不改變,怎麼做會好?神不會騙人,人會騙神啊。」

採訪到此,感覺白龍王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神秘,而是一位親切的阿公!白龍王:「掰掰!掰掰!」

白龍王轉身入室休息,爽朗的聲音,依然迴盪在空曠的白龍王廟中。

白龍王公一天只幫一百位信眾指點迷津,感覺就像長輩對晚輩的諄諄教誨 白龍王不能說准你的未來,但至少可以幫你掌握脾氣,對未來,有更多的盤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51

0.1227